秦逸先生

此心安处是吾乡.

【彭昱畅×刘昊然】从现在开始就爱你·two

*个人脑洞产物,不喜请自行退出。

*影视同人,《回到过去拥抱你》张子扬(彭昱畅饰)×《最好的我们》余淮(刘昊然饰)

*偏现实主义的一篇校园文,糖分较高【应该。】

*自设时间线,张子扬自杀未遂后。

又是自割腿肉的一晚上。……😭😭😭

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余淮刚好就在张子扬原来的班上。

从昨天晚上起,余淮就已经暗暗下定决心,他一定要尽全力将这个儿时的玩伴,现在的“室友”,从“痛苦”中解救出来。并且,最好的方法就是寸步不离——以防他有任何过激的行为。张子扬原来班上人数本来就是单数,于是转校生和回归生理所当然就凑成了同桌。



当气息平稳的张子扬和上气不接下气的余淮出现在教室门口时,全班一片噤声。

张子扬在门口顿了顿,随即视若无人地走到座位上,一脚蹬着桌腿发出“哒”的一响。教桌前的老师盯着别处皱了皱眉。

余淮见状,抱歉地向任课老师露出一个友好的微笑,急忙溜到了自己座位上。

任课老师战术性地干咳了几声,眼神迅速掠过张子扬就聚到余淮身上,用少有的严厉的声音问道:

“余淮,今天怎么迟到了啊。”

余淮尴尬地再次注意到全班的目光,眼睛不自然地瞟向课桌。

“对不起,老师,我……我今天迷路了。”

“算了,念你初犯,下次注意一点。”老师扶了扶眼镜,敲了敲黑板,吸引回全班的目光,“来,大家把书翻开啊,看这道题……”

……




一上午,余淮都时不时地去看张子扬——与其说是看,不如说是偷瞄。而张子扬,几乎总趴在桌子上睡觉。上午的课,不管哪个老师,总是急促地向这边瞟过一眼后,目光又会定在这边好一会儿。

每当这时,余淮总是一本正经地盯着书。虽然心里明白,他们视野的焦距可不是他,但谨慎点儿总没坏处。


大课间,班主任拍了拍余淮,示意他跟着出去一趟。

办公室里,老张主任指了指一旁的椅子,和蔼可亲:“来,余淮,别站着,坐。”

余淮礼貌地笑了笑,应着,心里却一直在盘算,不是吧,我也没犯什么事吧。

开始,老张主任照例关心了几句新生的情况,随之,面色一正,一句话切入主题。

“余淮,你知道你同桌的事情吗?”

余淮想到,原来是关于张子扬的事,便轻点了点头:“一点儿。”

“嗯——那好,如果你想换位置的话,我批准——”

“不——”余淮当即否定道。对着他班主任惊异的表情,余淮微叹着解释道:“张老师,我觉得他人挺不错的——换位置,没必要……”

老张主任看了看他,终是妥协地答应。

“嗯——如果后面相处有什么问题,一定要及时告诉我。”




12点,终于挨到了放学。

校园里是更加嘈杂的声音,张子扬终于半清醒地睁了眼。他散散地站着身子,就差伸个懒腰,只是慢慢向着教室门口走去。

“诶,张子扬。”
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张子扬反应了一会儿,这才记起他好像还有一个同桌——

“有事?”张子扬回过身看着余淮。

余淮看着他,有些不自然地说道:

“那个……我不熟悉去食堂的路,一起吧?”

教室里的人,走廊上的人,校园里的人,无一不像受到了同极的排斥力,纷纷在张子扬跟前绕了一个弧线经过。七七八八的嘴有意无意地议论着什么,又带着“善意”的目光朝流言主这边照看过来。纷杂的话语,有意而又无意的视线,黯然笼罩在所行的路上。

余淮看了看周围,自觉事不好,连带着,加快了脚步,想快些离开。“人太多!所以我们快点吧——”

张子扬却毫不在意地,自顾自地,一人向着一方围墙走去。





“你来这儿干嘛。”余淮看了看学校围墙,又顾了顾四周。

张子扬却已娴熟地开始了动作:“学校食堂太垃圾。”

“那你是——喂——”余淮紧张地在句末压低了音调。张子扬已坐在了围墙上,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用不屑的语气说道:“不敢,就回去。”

说完就一跃而下,又不见了身影。

“你……!”余淮见人已不见,只能警惕地望了望四周,见没人注意,一咬牙,也学样地翻了过去。




锅勺乒乓相撞的声音,彻向在喧闹的街道。坐在一个炒菜馆里,前厨的烟气在屋内四零八落散开。张子扬瞧了瞧对面的余淮。

他是真没想到他会跟来。昨晚上才见时,张子扬就觉得余淮也是那种中规中矩的学生,和他原来差不多——当然,说的好听点叫守规矩,实际上呢就是懦弱。

可即便那样,这样的事搁以前,他打死都不会做的,但余淮却来了。他越发对以前的自己的胆怯感到厌恶,鼻子微微冷哼一声。

余淮注意到张子扬似乎心情比刚才更糟,小心翼翼地劝道:

“张子扬,你别听路上那些人说的,他们其实只是爱吃瓜而已,你……”

两人再次对目而视,张子扬率先移开目光漫漫地看去街道上的人来人往。

“呵——他们,都与我无关。”




慢慢向学校踱去,余淮敢怒不想言地死死瞪着张子扬的背影。本来12点放学吃饭,可张子扬偏偏又逛到五六点吃了晚饭才打算回学校。出于人道主义,自己还得死杵在他身边。

“不气,不气——”余淮再三在心里默念道,“等他病好了,再干一架也不迟!”

再看时,张子扬已坐上了墙头,却没有再行动。

余淮只当张子扬是终于认识到了自己今天下午过分的行为,这时才终于想起了要等着他,便一跃而上——

“哎,终于认识到我——?!”余淮眼神向下一瞥,声音戛然而止——Cao!莫非底下那个和他们迎目而视,身着正装,发际线顶天的人是校长?!

余淮今天第二次感到后悔……

校长室内。

校长的眼睛透过反光的镜片先扫过余淮,又定在张子扬身上。张子扬无趣地望望四周。

“张子扬,”校长朝他挥了挥手,“你先回教室吧。”

张子扬头也不回地走了,一个多余的眼神也没留下。只有余淮在心中默默叹气:又来了又来了,这次是真的犯事儿了…!

校长正了正声,严肃地盯着眼前的学生。

“余淮,你怎么能犯这种错呢?这是违反校规的,你知不知道?!……”

余淮十分知趣地点头如捣蒜。

“罢了!你说,是不是张子扬他强迫了你去的?”

余淮猛地摇了摇头。

“不不不——”余淮着急地说道他们的校长,“校长,是我自己要去的,和张子扬没关系!”

校长坐直的身子仿佛僵了僵,气从鼻孔里脑壳出来。

“好——你告诉我,理由?”

“额——”余淮失措地望向别处,心想这该如何是好,“大概可能,……学校食堂太垃圾?!”

“……”






10点,晚自习放学。

从校长室回来以后,余淮就一直闷在座位上,一句话也没说。

一旁的张子扬也就注意到了余淮受气的表情——其实下午也已注意到了,只是余淮不说,他也不在乎说。

现在,突然,就在熟悉的浓浓夜色之下,张子扬莫名生了一丝趣味。

他解了电瓶车的锁,随口问道:“几千字?”

“什么叫几千?!”憋了一晚上的余淮终于忍不下去了,像有深仇大恨的盯着张子扬的背景,“一万的检讨啊!为什么你们这儿的校长和学校这么毒啊!!!”

张子扬嘴角不经意上扬一点弧度。

“我以前——五千。”

坐上,电瓶车缓缓开动,贴着马路滑了几米。

“什么?!这是欺负生人吗?!!!”在人行道上,余淮嘟囔着,气鼓鼓地已做好了百米冲刺的准备,一旁,车却慢慢停了下来。

“嗯?!”余淮不敢相信地慢慢停下了脚步。

张子扬侧身瞥了他一眼。“上来。”

“啊?哦!好,好,好!”余淮三观像是被颠覆了似的,急忙应着坐了上去,十分惊愕于今日的起起落落。

瞥了一眼后视镜,某人正春风得意的像个“二愣子”,张子扬半笑半讽道:

“别笑得像个傻子——就当你帮我写一个检讨的补偿。”

余淮死瞪了他一眼。

“喂,说谁傻呢!”



夜风拂过松散的校服,夏夜显出了一丝丝凉,纷繁夜景也不紧不慢地从视野里放映过去。本该一路皆无言,只是余淮想起什么似的,弱弱地问了一句:

“诶,张子扬——你晚上是不是睡不好啊——”

不出他所料,他没有回答,仍然只有耳边微微的逆风而行声轻轻作响。

张子扬未拉上的校服已鼓成风衣,任性地随风而舞,余淮只得在其后按了按——他又想起了他和他以前迎着风跑的日子。

余淮想:

无论世界如何纷杂,有些东西大概是永远不会变的吧。


啊呀,这一晚,夜风顺着面颊,吹过了衣襟,和他相处的第一天,其实也不是太糟嘛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仙女们来都来了,

留个痕迹吧~(爪印也行~bushi)😊😊😊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